聯絡表單

 

青春 無敵 村上龍69


錯過了台北電影節69的場次,轉向拍賣找尋,69故事背景講的是1969年,搖滾樂迷響往的Woodstock剛剛結束,嬉皮追尋愛與和平,迷幻藥,越戰,康康舞,交織出一個動盪不安卻絢爛多彩的時代,一個日本年輕人沉浸於反戰思想,搖滾樂,為了吸引心儀的女生,想為他辦一場結合音樂電影的嘉年華會,卻誤打誤撞成了學運領袖。過程中狀況百出,把青春年華與對理想的追求作了十分迷人的描寫。


 


 1969  woodstock



69是魯克在大學後半段強力推薦的一本小說,但當時已經絕版,所以也沒的Play,當兵的時候,在天母圖書館發現69蹤跡,努力且迅速的看完後,只記得封鎖學校,跟在校長桌上撇條的橋段,現在在我即將步入三十世代的時候,想起這些小說內容來,青春滋味真是濃烈。



當兵隔年春天,我跟比比去了人生第一次的春吶,那次為了省錢,在屏東跟當時在讀屏東師院的老妹借摩托車,一路殺下去墾丁,去了三天中有兩天我都發高燒,然後還是狂喝冰可樂...那年因為匪類卡碰有表演(還在閃靈後面咧),我跟比比喬裝他的團員沒買票混了進去,春吶的自由氣息,可以說是撼動我的人生,我們只是坐在那草地上,只是在那看一些年輕團瞎唱 瞎跳,跟外國朋友玩玩排球,就超級 愉快...


Woodstock對於69主角的影響,正如春吶之於我ㄧ樣,我不敢說我懂搖滾樂,但是那次經驗後,我開始追尋所有搖滾聚會,我只是感覺很搖滾, 幹,是講起很膚淺,但正如69要搞嘉年華要搞學運,其實也說不出什麼道理,一切就是好玩而已...


看完69電影後,它沒讓人失望,節奏流暢,是一部"好看"的電影,妻夫木聰亦正亦邪的演出讓人激賞,但是無窮境的熱血青春氣息,往你直奔而來,才是最讓人最著迷的地方..


延伸飛行  


 魯克 去吧!去看被融化在海裡的太陽!


69 sixty nine」OFFICIAL SITE


Total comment

Author

dingdonglee

1  comments

69這部片真的很好看,
有著象徵青春的主要元素:
熱血、白爛、青春、陽光、
海灘、搖滾、惡搞、美女……
只要曾經年輕過的人,
都一定要看這部片!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Cancel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