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表單

 

<回顧>200510沙漠風情之旅


2005年10月是我跟棋子第二次去花蓮沙漠風情,那ㄧ次帶了LOMO LCA+CANON DIAL 35兩台底片相機,拍了快十捲的底片,現在把這些相片翻出來,已經分不出來哪張是用哪台相機拍的,只是這一批照片不知道是怎麼了,有很獨特的光感(現在看來,應該是過曝所造成的)

我很喜歡在海邊堤防場景拍照...很喜歡單純的呈現一些狀態,像藍的過火的海及天空

那一次的旅行,先去了沙漠風情,第二天回程時去了宜蘭若輕,沙漠風情可以說是著名的廢墟民宿,會這樣說它不是沒有原因,沙漠風情的周邊,除了ㄧ家賣釣魚用具的雜貨店,跟一個小小的漁港外,你可以說什麼都沒有,你住在那,你沒有了冷氣,你沒有了電視,你沒有夜市可以逛,你只有小小書房及一些些CD,也是因為這樣,你擁有海,擁有天空,擁有機會跟同住的旅友聊聊天,順便分享搜括到的食物...大部分的去那旅人,都為了找一個空間與時間面對自己,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,深夜裡還幫龍君兒搬過行李,坐在樓梯間聊聊互留聯絡方式,ㄧ早又個自離去,這樣的狀態很迷人... 

第二天到宜蘭若輕,CHECK IN後穿上雨衣騎車亂逛,卻只逛出ㄧ身狼狽,就快速找到宜蘭火車站後站外剛開幕的阿官火鍋,沒吃到任何名產但換來永遠讓人懷念的超便宜阿官火鍋,(ㄧ鍋只要170元,跟A9樓下3百起跳的價格,就讓我懷念好幾年)
但你問我若輕映像,我會說好香,它的沐浴乳可是哈密瓜口味...哈

叮咚的小叮嚀:
要去沙漠風情的朋友,由於沙漠風情週邊不太容易覓食,建議可以前一天在台北將所有需要的食物用黑貓宅急便送到那,沙漠風情他們提供廚房給你料理,這樣你就不用煩惱吃的問題囉,還可以分享你的食物給同住一棟樓的旅人,這是最好交朋友的方式喔!!

這一系列照片, 後來有在紅色文化小說聖誕樹上的星光出現,得到的稿費也是我後來去泰國自助的旅費...



後來孫燕姿完美的一天MV就是在沙漠風情拍的...

Total comment

Author

dingdonglee

1  comments

叮咚!你的部落格真的可以,讓人看到不同的風景呀... 聯播聯播!很想聯播你的網誌說,但是不同牌子很難整合呴,看我來搬家好了...哈哈!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Cancel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