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表單

 

[寫於2006]摩登的冒泡的30歲搖滾樂團-1976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photo by 阿邦 [妳老公偷歌單+比中指,請管教謝謝!]

上週五去西門河岸聽1976,早就買好票作為我支持的證明,
小克的福,讓阿邦與小如也一起去1976新歌發表會,
聽團這樣久,沒有過站在第一排看過表演,
可以清楚的看到阿凱表情,感受到大師兄鼓的節奏,清楚看到演出歌單,
只能說西門河岸音響+76現場太感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976就是代表我青春的一部分,
每天庸庸碌碌,漸漸流失一些青春的能力,
開始不跑影展,不旅行,不購物,也快要不拍照了,
不能輕鬆歌誦青春,
但是這一部分記憶的美好,是好到不可侵犯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找出2006我在野台聽完1976寫的BLOG,當然我還是沒辦法確切說出我喜歡76的原因,
但我想任性保留住,不要找原因,咒罵一句"幹 就是喜歡拉!"

2006年寫的如下↓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野台第三天 ,聽完1976後,在山舞臺附近瞎晃 ,
遇到比比的新朋友千雅(壹周刊人物記者),
一派俐落的問我 "怎們會喜歡1976?" ,在完全沒預料的狀況下,我胡亂的回答
"在河岸看過他們的表演""喜歡 態度跟 方向感"
這樣慌張的回答感覺就很沒有深度,小女生的回答出現在快三十歲的我身上
趕快補上"他們跟我年紀相仿,遇到的問題也很像",這樣的回答好像有引起他的興趣
他回問我是不是1976年生的....
當時的問答,現在回想起來,還真是無條理到了個極點........
這兩天我這個問題一直圍繞著我 ,
但說實在我內心直接的想法 "幹 就是喜歡阿!!" 理由就這樣的簡單,

不過看著台上一群三十歲的人在努力的搞著樂團 ,發了新專輯
說喜歡還不如說羨慕來的貼切 ,這樣的年紀還有一群同好搞好一件事情,
比起年輕人,都還熱血十倍,這感覺真的比大部分年近三十的人,
站在原地,回想青春 ,都來的積極,我羨慕這樣的人,
誰說三十歲,就要定下來,

1976六年前青澀的態度

--我還有心愛的人 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來有一些錢

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試我的生活態度 --

到新專輯的摩登少年

--他就是這樣 喜歡著搖滾樂 也喜歡著Motown的 蹦 蹦 蹦--

都是一種,先搞了再說的氣魄,也就是我深深為1976著迷的原因,
野台第三天,風舞台由"潑猴"開場,
不過比比、千雅 跟我都覺得"潑猴"搞Nu metal功力實在有待加強,
不是嘴裡說自己錄專輯很辛苦,不是貝斯 ,吉它開很有力就很metal,

不是嘴巴叫大家跳起來,大家就會跳起來。

 


1976上台,大麻有點瘋了,華麗的刷著吉他,有幾次節奏快跑掉了,
大師兄用鼓聲讓他迅速的回到節奏裡,阿凱看著大麻很爽的刷著吉他,
也暗暗的偷笑,看這個30歲的樂團表演,
默契十足,音樂深淺明顯 ,完全不說廢話 ,只點菸 ,
才是正牌搖滾樂團 ,看他們玩音樂真的很爽!

2006野台1976 態度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延伸閱讀:

Total comment

Author

dingdonglee

0   comments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Cancel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