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表單

 

與蘑菇們玩耍 。鹿堀坪古道


收到蘑菇捎來的行前通知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總算總算
可以發行前通知給各位了
我們即將前往的是鹿堀坪古道
只需要一個下午,不需要太辛苦的舟車勞頓或是長途跋涉,
我們就能享受瀑布的清涼,森林、泥土和草原的芳香氣味
星期五(8/25)這一天,請各位帶著午餐、杯子、筷子,放下煩事,
來去山上走一走  星期五不見不散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一開始是沒有太多的期待,我連要去爬哪座山,
在哪裡都沒法跟朋友解釋,全只為中午作一個搶眼的便當煩惱,
一早就起床按照前晚擬好的作戰計畫,去早市場準備材料,
整個過程就是趕趕趕。這樣也好,對於很久沒認識新朋友的我,
是最好的,因為沒有太多餘的時間去想怕生這件事,
好在蘑菇們都是極和善的人,   一一跟大夥介紹自己後,
我還是跟往常一樣,完完全全的記不住大夥的姓名。
不過 蘑菇小朋友-朵朵與知知 朵朵濃眉大眼 知知鬼靈精怪 
都是活潑至極的小孩。再者,『
創意市集』作者 王怡潁恰巧回台灣忙新書,
(現在誠品可稱他是市集教母咧!!)也出現在蘑菇行列中,真讓人驚訝。
車行至登山口的路上,湯姆說鹿堀坪古道是推薦適合親子同遊的一條路線,
作家劉克襄也在文章中介紹過,這讓我整個想像是輕鬆、
愉快的山路小徑之旅,這當然跟實際上不太一樣......
車至登山口,大夥準備後上山路,有趣的狀況出現,這一行人大人15位,
卻同時有15台以上各式各樣相機,只要一出現山路轉彎或停下休息
或者美麗的山花,大夥都同時亮出各式相機,這絕妙場景,
讓湯姆直笑說像極了攝影協會外拍活動。


到了第一個休息點,清澈的小溪正在眼前,大夥在簡短的山路後,
看到小溪的狀況就像沙漠裡的海市蜃樓,小小失去理智,脫鞋的脫鞋,
朵朵與姿姿迅速的脫下外褲,直接下水(當小孩的好處),拍照的拍照,
我屬於後者。就在這同時湯姆首先發難的以『完整裝扮』下水,
所謂的『完整裝扮』就是T恤+長褲+手機+防盜遙控器,哈 這就是小失控的後果
。眾人一一下水,我是在完全沒有準備換洗衣物下,
被素華與湯姆"揪"下水的,溪水是冰涼的透徹,被匪類振揚學長封為海神的我,
整個背瘠是呈現僵硬的狀況,果然海神只能在海中游泳,
不適合在溪水中游泳的。



眾夥下水一輪後,就各自的找一個地方吃起便當,
午餐便當是本日重頭戲之一,行前有通知大家,
要將大家的便當拍照放在下一期的
MOGU,這也是我跟比比早起的原因,
只為了搶眼的便當,比比的可愛「圓圓彩色飯糰」便當,首先就被怡潁稱讚,
而我的「叮、咚」飯糰便當,果然逗的湯姆笑的開心,
並自我推薦給怡潁,只換來一句「看的出來!!」的評語,



哈哈哈哈!!不過蘑菇們是有很多個美食專家,首推Johnny先生,
蘑菇「
夏夜」一集烤肉特輯,裡所有的食物竟然是Johnny一手包辦,
美味到讓花比比嘖嘖稱奇的狀態,當然本次的便當Johnny準備
南瓜泥+洋蔥莎拉+我忘了的哩哩摳摳,洋味極重,
當然比起我的「哈而不實」叮咚飯團,也是好吃。



後半段的山路,在宏偉大哥的「人生的選擇」介紹兩條山路,
一條平順的到達下一個目的地,另一條是要直聳山林裡繞一圈才能到達目的地,
「UP TO YOU!!」是最後的結論。可怕的事情來了,
大家竟然是選擇上山的山路,前幾天下過的雨還停留在我們腳上的泥濘,
濕滑難走,野草蔓延,加上兩位小朋友,讓大家格外的小心,
在到達宏偉口中十倍壯麗梯田景色,他也被大家玩笑抱怨
為什麼不堅持走簡單的路程,不過一行人到了這山裡的草地,
也不由的輕鬆起來,朵朵與知知  把預先準備的野餐巾舖在草地上,
大家席地而坐,互相聊著天,當然拍照組也開始瘋狂拍照,
美食王兼行動咖啡車-Johnny早就開始煮起咖啡,天色極佳,享受這悠閒。


晚上前往昶帝嶺吃海鮮,湯姆說要把爬山的怨氣全都發洩在海鮮上,
昶帝嶺在幾年前的夏天,匪類們的最愛,再次來吃,料好實在都沒變,
好吃極了。


這一路雖然走的有些辛苦,跟預期的輕鬆全然不同,
但清澈溪水與號稱壯麗的梯田草皮(我不覺得壯麗卻是絕佳舒適),
都讓同行的蘑菇們開懷下山,可是湯姆也懷疑起來這條山路介紹給
MOGU讀者是否恰當...
後來比比收到湯姆來信,歡迎我們加入他們蘑菇同樂會,
也希望我們也可以提供玩的想法給大家,不過花比比竟然
寫上「泳渡日月潭」回給了湯姆...
如果真的成行,下次被幹剿就是我們了
快去看我的相簿吧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同時聯播  

吳松明 龍眼樹下

蘑菇官方網站

鹿堀坪古道 BY LCA
 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Total comment

Author

dingdonglee

0   comments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Cancel Reply